国民党:付党工薪资属天经地义 民进党在搞斗争清算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11日表示,支付党工薪资与退休金天经地义且是正当理由,台“行政院”的认定是否超越法律规定,要挑起国民党与党工争议,很难不让人联想是斗争清算。

 

蔡英文办公室10日公布“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行政院长”林全11日上午表示,政党公平竞争是基本精神,政党应该以党费、政治献金、竞选经费补助等合法手段来规划党工相关权益,而非以不当党产来支应党工薪资或退休金。

 

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周志伟中午受访表示,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应该是独立机构,“行政院”相关主管应避免下指导棋。他说,根据条例第9条规定,支付党工薪资天经地义且是正当理由,支应退休金也是依“劳基法”规定,就法言法,他质疑“行政院”新闻稿的认定是否超越法条。

 

周志伟表示,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是为创造公平竞争环境,不是让反对党陷入财务上无法克服的困境;不让国民党支付薪水,将使国民党无法正常运作,使民进党成为唯一政党,不符法律精神。

 

他说,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应超越党派,却创造更多问题,变成斗鸡。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委唐德明认为,国民党是合法政党,聘用员工有义务支付薪水,“行政院”新闻稿明显要挑起国民党与党工争议,很难不让人联想是斗争清算。(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