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旺旺集团向大陆水灾严重地区捐赠物资已达3000万元

台企旺旺集团向大陆水灾严重地区捐赠物资已达3000万元

 

7月27日,旺旺集团携手湖南日报社慈善捐赠仪式在省民政厅举行。

 

台企旺旺集团向大陆水灾严重地区捐赠物资已达3000万元

 

此次捐赠的物资将用于前段时间遭受暴雨洪涝灾害的群众以及孤寡老人、受灾、贫困群体等弱势群体。本文图片由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超 摄

 

新华社长沙7月27日电(记者明星、陈键兴)台资企业旺旺集团携手湖南日报社慈善捐赠仪式27日在湖南省民政厅举行,该集团捐赠了价值42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救灾物资。据了解,旺旺集团今年已对大陆水灾严重的多个省份捐赠物资价值总计约3000万元。

 

当天的仪式上,湖南省民政厅厅长、省慈善总会会长段林毅接受了捐赠,并给旺旺集团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介绍,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获知大陆水灾严重的情况后,本着血浓于水的精神,指示集团旗下的中国旺基金会和旺旺各地工厂及营业公司,陆续对江西、湖北、湖南、河南、浙江、江苏等受灾省份展开赈灾行动。

 

加上先前捐赠的128万元物资,旺旺集团在此次湖南水灾中已捐赠物资总价达548万元。旺旺集团湖南总厂总厂长徐义桢在仪式上表示,湖南是旺旺集团最早投资的地方,湖南也是最支持旺旺集团的地方,旺旺人与湖南早就是血浓于水的兄弟,家人受灾,感同身受。

 

台湾《旺报》总编辑王绰中在仪式上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手足兄弟,同胞有难,就应该携手共同应对。旺旺集团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本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一系列行动,为抗洪救灾尽绵薄之力。后续还将持续关注灾情,提供必要救助。

 

据悉,旺旺集团28日还将在合肥举办对安徽灾区的慈善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