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变甜了” 新竹转运站现巨型粉红甜筒

“风变甜了” 新竹转运站现巨型粉红甜筒(图)

 

手持粉红冰淇淋的不锈钢雕像遥望转运站,颇富趣味。台湾《联合报》记者李青霖/摄影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手持粉红冰淇淋的不锈钢雕像,随着风,手不停摆,冰淇淋跟着翻转,炎夏里,让人感觉“风是甜的”;这是台湾主干道新竹转运站地景之一,就在新建地下道口,遥望转运站建筑体。市长林智坚说,转运站不再是生硬的转运站,未来将是后站新公园。

 

新竹转运站7月31日启用、8月2日营运,昨天(26日)挂牌,白色字体搭配红色小图案,在清水模板上,醒目又现代感;林智坚昨天最后总体检,并针对指针系统、无障碍设施、哺集乳室及绿、美化、地景艺术重点视察。

 

“风变甜了” 新竹转运站现巨型粉红甜筒(图)

 

艺术家结合灯泡与雕塑创作“吹泡泡”孩子,爬上凉亭。台湾《联合报》记者李青霖/摄影

 

那座冰淇淋雕像,是艺术家梁任宏作品“风是甜的”,简化的驱体,有着长双臂,持巨型粉红色甜筒冰淇淋,随风摆动,颇富趣味。

 

林智坚说,后站主干道转运站以“大公园”概念重塑,改变原本生冷与杂乱的环境,并导入“人本”概念,提供良好人行环境,让赶路也变得优雅。站内指针系统,以简洁利落为基调,搭配地景艺术,展现不一样的城市美学。

 

“风变甜了” 新竹转运站现巨型粉红甜筒(图)

 

新竹公园丽池畔的“光谱原色时代”作品。台湾《联合报》记者李青霖/摄影

 

文化局指出,国际地景艺术节从转运站为起点,接续到新竹公园及孔庙,邀约岛内、外15名艺术家与工作室,完成15件作品;在丽池公园,艺术家林建荣结合灯泡与雕塑创作“吹泡泡”孩子,已爬上丽池凉亭屋顶玩;水面上则有蔡宜婷的“光谱原色时代”,随太阳光影,出现七彩虹光,与池面波光辉映,变化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