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非艺术节在埃及精彩谢幕

为期6天的中非文化交流盛事——首届中非艺术节26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歌剧院精彩谢幕。来自中国、埃及、喀麦隆、南非、尼日利亚等17个国家的艺术家们以充满各自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为当地观众带来了一场多元化的文化盛宴。

 

演出以喀麦隆4人艺术团体的无伴奏歌舞开场。4位演员以不同的音调喊着号子,在舞台上蹦跳,脚踝的金属饰物撞击发出铃鼓般的清脆响声。演员们整齐的舞蹈动作配上默契的号子和饰物的碰撞声,令人感到非洲原始艺术的生命力和自然美感。

 

随后,来自中国的乐器演奏节目将闭幕式演出推向高潮。悠扬的中国传统歌曲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

 

据了解,首届中非艺术节是2016年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中国和非洲国家的艺术家们通过舞蹈、杂技、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开罗歌剧院、尼罗河边、吉萨金字塔等地向各国观众展示异彩纷呈的中非文化,增进中非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新华网 记者刘洪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