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祖国19周年

图片默认标题

 

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 新华社 图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张雅诗黄宇彻)7月1日清晨,矗立于金紫荆广场上的金紫荆雕塑,经过一场大雨洗刷,在阳光映照下分外亮丽明艳。香港特区政府在此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以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图片默认标题

 

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 新华社 图

 

7时38分,身着白色礼服的香港警察乐队奏着欢快的乐曲,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广场。随后,由香港特区政府各纪律部队组成的仪仗队,以及护旗手和升旗手,护送着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来到旗杆下。

 

7时55分,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夫人进场,并与在场的市民握手交谈。

 

7时58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全场观众高唱国歌,凝视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冉冉升起。

 

图片默认标题

 

 7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等出席升旗仪式。 新华社 图

 

8时整,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升至旗杆顶点。与此同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直升机在广场上空飞过;水警轮徐徐驶过维多利亚港湾,紧随其后的消防灭火轮喷洒出绚丽的水花,与迎风飘扬的鲜艳旗帜和金紫荆雕塑,勾画出一幅美丽的图画。

 

不少市民一大早抵达现场翘首等待这庄严典礼。香港市民赖先生和太太带着一对年幼的儿子特意前往观看升旗礼。“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升旗仪式,让他们感受一下香港回归日的气氛。”赖太太说,祝愿香港经济繁荣,下一代能在安稳环境下成长。

 

图片默认标题

 

7月1日,悬挂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的直升机从金紫荆广场上空飞过。 新华社 图

 

今年80岁的王伯伯表示,每年“七一”都来看升旗,今年也不例外,相约朋友们一起相聚在金紫荆广场庆祝回归。“希望大家每天都过得好!”

 

现场也有不少游客,有来自内地的游客表示,看着国旗和区旗升起,心情激动,希望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关系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