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作影视基地在福建漳州投入运营

两岸合作影视基地在福建漳州投入运营

 

开幕式上,影视基地与两岸知名影视制作企业成功签约

 

两岸合作影视基地在福建漳州投入运营


领导、嘉宾为“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开幕剪彩

 

两岸合作影视基地在福建漳州投入运营

 

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

 

中新社厦门6月22日电 (记者 陈悦)由海峡两岸合作的“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一期工程——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一号棚,于22日正式投入运营。这一由两岸团队携手投入、建设的实体影视基地,被视为两岸影视合作一大突破。

 

“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所属的海峡世纪(福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与台湾万星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七届“海峡论坛”上达成的合作成果。

 

据介绍,“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项目位于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附近有双鱼岛、南炮台、红树林等美丽景致,被认为是影视创作和影视拍摄理想取景点。

 

两岸合作影视基地在福建漳州投入运营

 

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室内摄影棚

 

两岸合作影视基地在福建漳州投入运营
 
 
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摄影系统机房

 

基地建设分为二期完成。当日投入运营的一期工程包含两个1500平方米的室内摄影棚,以及相关配套的服装间、化妆间、播控间、编辑室、录音棚、道具间、办公室、影视公寓。

 

影视基地已建成部分,每月可以接待2到3组剧组。全部建成后,每年更可以接待40组以上剧组。

 

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的前身为诞生于1958年的福建电影制片厂,其作品屡获大奖。该厂曾摄制福建省第一部国产彩色故事片《小城春秋》、第一部合拍故事片《木棉袈裟》等一批优秀影片;还曾创作了《海峡往事》、《施琅大将军》、《台湾第一巡抚》、《英雄郑成功》等两岸题材作品。

 

台湾万星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台湾资深影视娱乐公司,实力坚强,资源丰富。

 

万星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锦凤表示,这一制作基地风光优美,条件良好,很受台湾影视界认可,相信未来会有很多两岸业界合作项目在此落地。她并透露,一部讲述歌手邓丽君生平的剧作《何日君再来》已于当天和基地签约,将于今年在基地内拍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