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呼吁台湾当局立即承认“九二共识”

图片默认标题

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呼吁蔡英文当局立即承认“九二共识”

 

海峡飞虹报道(驻伯尔尼记者刘素云):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9日在伯尔尼举行“反独促统”座谈会并发表共同声明,呼吁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蔡英文立即承认“九二共识”,停止一切错误的、严重背离两岸和平发展的言论和行为。

 

共同声明表示,5月20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拒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基本原则,偏离了两岸和平统一的道路。尽管两岸尚未统一,但祖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基本事实从未改变。声明呼吁蔡英文当局为台湾人民的幸福,为台湾社会的经济发展,为台海的和平稳定,立即承认“九二共识”,以“一个中国”基本原则为基础,以两岸共同发展为路径, 以促进国家统一为目标,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方向,停止一切错误的、严重背离两岸和平发展的言论和行为。

 

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赵元、会长柯国强,瑞士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马仁海等在座谈会上表示,瑞士华侨华人时刻关心着海峡两岸人民的福祉,对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在两岸和平进程上的倒退表示担忧。出于对中华民族和平统一大业的历史责任,瑞士华侨华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影响力,采取实际行动“反独促统”,为推动两岸和平做出贡献。

 

瑞士华侨华人代表等20多人出席座谈会并在共同声明上签名。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陈瑶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