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界大腕闪耀厦门 共话两岸体育产业生态圈

体育界大腕闪耀厦门 共话两岸体育产业生态圈

首届中国青年体育领袖峰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厦门讯(记者 陈文韬)第八届海峡论坛期间,正值欧洲杯开战,参加论坛的嘉宾中不乏不少体育爱好者,他们在闲暇之余都会关注着这场赛事。在与欧洲相隔千里的鹭城厦门,另一场体育盛会也拉开了大幕。

 

6月12日上午,“首届中国青年体育领袖峰会”在厦门隆重召开。作为“第十四届海峡青年论坛”的主题活动之一,本次峰会围绕体育资本、互联网体育以及两岸体育产业差异化等领域展开讨论。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冠军VC创始人卞光明、悦跑圈联合创始人兼CEO梁峰、台湾运动笔记创始人姚焱尧等两岸体育产业大腕齐聚鹭岛,共话体育产业发展。

 

悦跑圈联合创始人兼CEO梁峰在演讲中表示,体育锻炼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非常普及,而跑步是最简便的运动方式,“在大陆,人们的朋友圈里一定会有晒跑步历程轨迹的动态。”在这样良好的环境下,体育产业充满了蓬勃的生机。然而,急功近利、只做表面功夫等问题是行业内不少企业的通病。“体育是个‘慢生意’,我们要持续去做、用心去做,才能不断取得发展。”梁峰说。

 

台湾运动笔记创始人姚焱尧虽然年事已高,但却是一位十足的运动爱好者,他向在场嘉宾透露,上周他刚刚带队在日本北海道完成了一场马拉松。据姚焱尧介绍,台湾的马拉松市场正在稳步发展,10年间,台湾的马拉松比赛从每年100场增加到700场。“但与大陆相比,台湾体育市场在运动知识上相对薄弱,所以运动笔记建立了‘跑步学堂’,在线上线下提供教学服务。”姚焱尧希望,两岸体育产业未来的交流会越来越多,活动越来越多,双方共同发展进步。“我期待大陆的跑步赛事吸引更多的台湾运动爱好者,我也邀请大陆的‘跑友’来到台湾参加马拉松比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