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忙人,你的早餐上了黑名单吗?(一)

作为起早贪黑的大忙人,我们很高兴看到你已经养成了吃早餐的好习惯,但“吃对了”比“吃了”更重要,因为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在早上吃。你有没有“误食”过不健康的早餐呢?

 

大忙人,你的早餐上了黑名单吗?(一)

 

作为起早贪黑的大忙人,我们很高兴看到你已经养成了吃早餐的好习惯,但“吃对了”比“吃了”更重要,因为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在早上吃。你有没有“误食”过不健康的早餐呢?跟着我们开列一份早餐黑名单吧,然后把它们逐一“洗白”,用健康的打开方式启动每一天。

 

一根油条加一碗米线、两个蛋黄派配一杯咖啡、一包饼干伴一袋早餐奶……这些早餐是不少上班族晨间餐桌上的常客。但是它们真的合格吗?

 

大忙人,你的早餐上了黑名单吗?(一)

 

3类食物决不能当早餐

 

一、高油类高热量的早餐

 

忙碌的白领们可能会因为时间紧张,买个油条就上班去了。但是,油条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同时,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吸收了相当多的油,油脂含量严重超标,营养素还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因此,白领们早餐不宜长期食用油条哦。

 

另外,大部分白领都喜欢去西式快餐店买早餐,但是,汉堡里的肉、鸡翅或薯条的油量严重超标,吃进去会严重堆积成脂肪。而且,汉堡里只有薄薄的一片生菜,所提供的维生素根本不能满足身体需求

 

大忙人,你的早餐上了黑名单吗?(一)

 

二、水果当早餐

 

不少白领为了减肥瘦身,常以水果、蔬果汁来替代早餐。虽然蔬果富含纤维,对清肠排毒有帮助,确实有减肥的功效。但是,水果的糖分多是单糖,能被直接吸收,提供身体所需能量,但所能提供的能量有限,不能满足上午工作的需求。而且,光吃水果容易饿,反而会让你吃进去更多的热量。

 

三、方便面当早餐

 

部分白领为了贪图方便,就靠一杯方便面来撑住整个上午。但是,方便面多数经过油炸,脂肪含量相当高,而且,汤料多含味精,吃多了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同时,方便面的脱水蔬菜不能提供维生素和纤维,吃多了更容易造成便秘。

 

大忙人,你的早餐上了黑名单吗?(一)

 

何为达标早餐呢?

 

营养师给出两个标准:

 

从营养成分来说,健康的早餐应含有淀粉、蛋白质和维生素,也就是你要吃主食、蛋奶和水果蔬菜,如果追求更高品质,就再加1勺坚果;

 

从烹饪方式来说,早餐应避免油炸、烧烤、腌制、熏制,就是说即使你吃全了以上几类食物,但如果是油炸的面食或腌制的蔬菜,仍旧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