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进入倒计时100天

海峡飞虹报道(记者:王洹星):今天(27日)距离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还有100天。今年峰会的主办地是中国杭州,这也是G20峰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当日杭州举行了以“决战100天全力保峰会”为主题的誓师大会。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再有100天,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27日,浙江省、杭州市联合召开誓师大会,动员全省上下决战100天,全力保峰会。在誓师大会上,5000名各界代表庄严宣誓。

 

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即将于9月4日和5日在杭州举行。据了解,为了办好此次峰会,杭州从去年开始,确定了环境整治、交通基础设施、场馆酒店提升改造等651个项目,目前这些项目都在按计划推进。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介绍,杭州在筹备过程中,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以及最好的效果”,目前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他表示:“在场馆建设方面,正确处理标准要高与节约办会的关系,基本完成了G20峰会主会场、中外方领导人驻地,以及相关活动场地改造提升。力求展现中国特点、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这些场地都是现成的,没有重建,都是修缮,都是提升完善。我们的每一分钱都不会多花,始终坚持节约和质量的统一,把场馆做好,但是一定坚持节俭办会。”

 

安保是确保峰会顺利召开的关键环节。据了解,杭州全面开展了十项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此外,还有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积极参与到G20峰会的服务保卫工作中。

 

走在杭州街头,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今年78岁的徐光华老人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G20峰会是杭州人的光荣,自己也要贡献一份力量。

 

采访杭州市民:“我们美丽的杭州,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通过G20以后杭州更加闻名。我们志愿者也配合G20峰会,把美丽的杭州推荐给世界,希望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我们的杭州越来越美丽。我们都是退下来的老年人,发挥余热,对社会做贡献。”

 

为更好服务峰会,杭州不少社区居民开始学习英语。记者走进上城区思鑫坊社区,看到十多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正在拿着学习资料反复练习,他们用这种方式,迎接G20的到来。

 

20国集团属于非正式论坛,目的是为推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目前成员包括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中国等20个国家。这些国家GDP占全球经济的90%,贸易额占全球的80%。

 

综合:

 

5000余人参加G20杭州峰会誓师大会

 

新华社消息:27日是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驻杭部队官兵、志愿者、医护人员、平安巡防队员等5000余人在杭州参加G20杭州峰会誓师大会,表达全力以赴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G20杭州峰会将于9月4日、5日在杭州举行。按计划,所有环境整治,交通基础设施和场馆提升改造都将在6月底前完成。

 

峰会志愿者代表、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博士生薛倩说:“志愿服务是机会也是挑战,志愿者是风景也是名片。我们会恪尽职守,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国青年良好形象。”

 

除了志愿者,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也参与到G20杭州峰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中来。目前已经有76万平安巡防者走上街头巷尾,调解纠纷,倡导文明。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说,今天的大会吹响了决战100天,全力保障峰会的冲锋号。一定要以此次誓师大会为新起点,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要求,全面高质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