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金门自大陆引水是里程碑 未来繁荣指日可待

张善政:金门自大陆引水是里程碑 未来繁荣指日可待

 

资料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长”张善政今天到金门视察大陆引水工程时表示,水的问题解决后,金门的发展就可以跨入新的阶段;金门自大陆引水是重要的里程碑,金门的繁荣发展指日可待。

 

张善政原订上午8时40分到金门,因天候不佳,机场关闭,延到11时才抵达金门;张善政随即到田埔水库,听取工务处长张忠民简报,了解金门自大陆引水工程进度。

 

张善政表示,小三通蓬勃后,金门发展越来越好;但小三通与观光旅游要往下继续发展更好,水是重要因素;没有足够的水,来太多人就会有问题;水的问题解决了,金门发展就会跨入新的阶段。

 

工务处简报时指出,自大陆引水工程金门部分5月发包,明年年底完工。

 

张善政表示,今天来金门就是要了解引水工程的来源、价格和进度;他说,金门岛屿工程1、2个月内发包,预定明年底完工,这是重要的里程碑,期待大陆端工程发包、施工也顺利。

 

张善政说,水的问题解决了,金门的繁荣发展指日可待,“我寄予厚望”。

 

张善政下午视察水头码头,并到金门大桥施工处,听取“交通部”高工局局长陈彦博简报金门大桥兴建进度。中新网3月9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