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湾自行车体验之车埕站(组图)

人民网日月潭11月15日电 2015台湾自行车节主线活动“日月潭Come! Bikeday自行车嘉年华”今天在日月潭闪亮登场。今年共有3000多人报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比利时、俄罗斯、南非、马来西亚、印尼、缅甸、菲律宾、日本、韩国和大陆、香港的近百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

 

本届自行车嘉年华的“满天星-潭南部落挑战赛”共有1130人报名参加挑战全场约50公里的登山路程,车友在挥洒汗水、享受挑战自我的同时,除了欣赏环湖美景外,更能深入地方部落,进行一场别具一格的人文之旅。

 

此外,共有1297人参加的“环潭挑战游”全场约30公里,沿途经过龙凤宫、文武庙、玄奘寺、玄光寺等四大庙和大竹湖、水蛙头、土亭仔、青龙山等步道等景点,路线随着地势起伏颇有挑战性,车友以慢骑的方式欣赏日月潭之美。

 

“古典自行车骑游”6公里的路线在台旅会会长谢谓君及台湾自行车节形象大使“喔熊”领骑下出发,骑士以复古装及COSPLAY造型与车友一起悠闲骑行在日月潭湖光山色之间,沿途经过水社坝、水上自行车道及去年建成的眺望平台等美景。

 

活动现场还有“儿童滑步车赛”,分为2岁组、3岁组、4岁组、5岁组合6岁组,吸引了300多位小朋友现场感受骑车带来的快乐。(记者张雨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