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 中国艺术展走进日内瓦万国宫

海峡飞虹报道(驻日内瓦记者刘素云):10月24日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当天,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在总部万国宫举行了“联合国开放日”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在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各项展示活动中,一个题为“善本丹青”的中国书画展览和中国文化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

 

这一活动由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展示传统及当代风格的中国书画,以及当场举办具有较强参与性的文化互动活动,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华优秀文化。

 

其中,中国书画展览内容分为序言、“中国文字艺术”、“中国传统与当代风格绘画艺术”、“印刷和剪纸艺术”等版块,共展出了书法、绘画、版画及剪纸等80余幅作品。中国文化互动活动内容则更为多样,包括茶艺、音乐、书法、绘画、版画印制、弈棋和剪纸等现场表演和互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互动性强,吸引了众多公众驻足观看和参与,成为开放日亮点。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吴海龙大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参观了中国展厅,并饶有兴趣地参与了现场文化互动活动。穆勒表示,中国书画展览和文化互动活动不仅使“联合国开放日”系列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也有助于瑞士和日内瓦民众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