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沪台协连锁工委会走进自贸区

【上海】沪台协连锁工委会走进自贸区

分享会现场(张笛摄)

 

10月21日下午,上海台协连锁工委会组织会员走进上海自贸区,在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有限公司举行了分享会。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IG)的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周逸雯为台商们介绍了自贸区最新的政策,并就台商关心的跨境贸易、检验检疫、报关报税等具体细节回答了台商的问题。

 

分享会由上海台协连锁工委会组织,参与的会员包括象王国际集团董事长黄进能、巴布豆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启东等连锁业大咖。上海市台协连锁工委会执行长苏正贤表示,很多台商对于自贸区一知半解,尤其是具体的政策、措施了解得不够详实。因此,工委会组织会员走进自贸区,希望台商能够借助自贸区的平台,更好的发展自己的事业。

 

上海自贸区自2013年9月29日成立以来,目前已在政府职能转变、投资管理制度、贸易监管制度、金融制度、法制和政策保障等5个方面担负起25项创新任务。对于上海台协连锁工委会的成员而言,最关心的便是跨境贸易的具体细节。分享会上,听完周逸雯的介绍后,台商们争先恐后的提问。

 

【上海】沪台协连锁工委会走进自贸区

林启东提问(张笛摄)

 

巴布豆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启东表示,此次自贸区之行收益良多。林启东说,他正在筹备跨境电商,希望整合台湾的母婴用品在大陆销售,未来将借助自贸区的便利的政策开展业务。

 

台商是上海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上海台协连锁工委会更是集聚了一批响当当的品牌,涵盖了衣食住行各方面。不过,随着上海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台资连锁企业尤其是零售业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大。上海DIG 市场营销部总经理 周逸雯表示,DIG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愿意与各地客商加强合作,并期待与台商共同发展。

 

【上海】沪台协连锁工委会走进自贸区

台商参观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张笛摄)

 

分享会结束后,台商们参观了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和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总店,直销中心丰富的商品和便利化的贸易方式给了台商很大的启发。(海峡之声网 记者 张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