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游的探路者

如今,旅游已成为人们闲暇时的一种生活常态。每逢节假日,大家都会走出家门,或长途、或短途的举家出游。不过旅途中遇到的大堵车、景区游客爆棚的现象也着实让人头疼。人们渴望着一种从容亲近自然感知风土民情的体验式旅游的出现。在大连,有这样一位探索者,他正在践行着自己的梦想,为众多喜爱旅游的朋友创建一条国内和国际间徒步旅游通道。连线大连台主持人王楠,了解这位徒步旅游的探路者。

说到旅游,恐怕最让人头疼的一件事就是——每逢“黄金周”、节假日各地旅游景点的游客爆棚和车流拥堵......如果,你问刚出游回来的同事、朋友的感受,恐怕他们回答最多的就是人太多、匆匆走过、印象不深等等......

现在大连有这样一个人,他已经开始身体力行的在探索着一条从国内到国际间的徒步旅游通道了。

这便是1959年出生的大连人柯世昌,怀着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梦想,于去年5月18日出发,开始了一个人的现代版“西游记”。他计划用4年半的时间沿地球北纬30度至60度区间,西行绕地球走一圈,创建一条“徒步旅游文化环球通道”,践行他的“中国梦”。目前,他已经走出国门,穿越了哈萨克斯坦。

柯世昌把沿途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徒步走世界”——大连之旅、营口之旅、秦皇岛之旅、北京之旅、伊犁之旅、哈萨克斯坦之旅……几十个影视和专题影像作品挂在网上,连同每天发的图文博客,柯世昌用这样的方式和大家一同分享着徒步走世界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并得到了近15万微博粉丝的认可和关注。

希望有一天,那些拒绝走马观花式旅游、想从容亲近自然、感知风土民情喜爱旅游的人们,能够沿着柯世昌为大家践行的这条环球旅游通道也来个徒步世界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