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增城菜心美食节推出50种特色菜心美食

海峡飞虹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通讯员 吴琨、朱卓东):2014广州增城菜心美食节28日在广州增城市开幕,现场推出特色菜心美食逾50种,游客可尽享舌尖上的增城美味。

 

2014广州增城菜心美食节坚持以节促游、以游旺农的理念,围绕“品甜美菜心,享健康生活”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珠三角各地游客到增城小楼品尝甜美菜心盛宴,骑车游园赏繁花。现场公布“群众最喜爱十大迟菜心美食”评选结果,盐水菜心、油渣炒菜心、蒜蓉炒菜心、菜心肉粒鸡蛋盏、腊味炒菜心、笼仔梅菜肉碎蒸菜心、铁板虾酱菜心头、芫茜拌菜头干、菜心粒鸡蛋炒饭、菜心粥入选群众最喜爱十大迟菜心美食。

 

增城迟菜心又名高脚菜心,在每年的11月底至来年的2月初为销售旺季,是增城远近驰名的冬种优质蔬菜品种,具有菜质鲜嫩,香脆甜爽,风味独特,营养丰富的特点,素有“菜心之王”、“菜品之冠”的美誉。当地菜农严格依照绿色无公害蔬菜培育的要求,按照《广州增城迟菜心操作规程》统一施用农家有机肥,严禁使用化肥、农药,使增城迟菜心的品质优于其他产区同类产品,被广东省农业厅测定为无公害蔬菜,获“全国知名品牌”无公害蔬菜、国家“原产地地理标志农产品”等称号。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增城种植迟菜心达4.2万亩,预计实现产值达2.9亿元,带动农民直接增收1.8亿元。

 

何仙姑文化旅游商业街及二龙山国际生态园同一天开业运营、小楼镇“万家旅舍”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增城市小楼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小楼镇围绕创建岭南生态休闲小镇目标,推动生态旅游和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初步形成小楼人家现代农业观光游、何仙姑宗教文化游、二龙山生态休闲游三大低碳生态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