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继续帮助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 潘基文呼吁西非各国加强埃博拉防治措施

海峡飞虹综合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在马里首都巴马科说,尽管马里的埃博拉疫情已告一段落,但埃博拉病毒威胁持续存在,西非各国依然要提高警惕,不断加强防治措施。

 

潘基文当天在巴马科会见了马里总统凯塔,对马里政府在应对埃博拉疫情中的快速反应表示赞赏。根据会见后马里官方发布的新闻公报,潘基文再次呼吁凯塔积极参与和谈,认为马里的长治久安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唯一手段。

 

中国第二批援塞防控埃博拉出血热的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当地时间21日凌晨抵达塞拉利昂,他们将会同首批援塞培训队伍共同对当地4000多名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公共卫生培训。第二批培训队共有14名专家,专业覆盖传染病防控、流行病学、临床医学等多个领域,经验丰富。

 

除塞拉利昂外,中国还向利比里亚、几内亚、马里、加纳、几内亚比绍等非洲国家派遣了疾控专家,负责培训当地人员抗击埃博拉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