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推出世界最贵面包 含250毫克金粉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8日报道,西班牙烤面包店Pan Pina日前推出世界上最昂贵的面包,每块400克重的面包售价93英镑(约合人民币906元)。这种面包之所以如此高价,除了全麦面粉、脱水蜂蜜外,还因为其内含250毫克金粉。

 

Pan Pina面包店老板胡安·曼纽尔·莫伦诺(Juan Manuel Moreno)家族在马拉加省(Malaga)的Algatocin村经营烤面包店已经70年。目前,这家面包店制作的面包超过50种,其中金粉面包是最昂贵的。金粉面包内外都添加了可食用金粉材料,每块面包上的金粉价值79英镑(约合人民币769元)。

 

莫伦诺称,金粉本身没有气味,不会改变面包的味道,但却能让买家体验到其“高贵”与“魅力”。其他材料都是有机食材,绝对健康。人们认为,少量金粉有助于消化。

 

莫伦诺还说:“我们有许多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顾客,他们总是寻找那些能体现出富有的新东西。”他说,他是看到“世界上最昂贵咖啡”后获得灵感的。阳光海岸的阿拉伯、俄罗斯以及中国买家对这种面包兴趣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