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设置26处旅游“借问站” 提供茶水wifi服务

“借问一下”是不少观光客到异地的第一句语。台湾“交通部观光局”规划在全台设置26处“借问站”,向游客提供专业级的借问功能,还有温馨的茶水充电服务。

 

为了让更多游客体验“相借问”的台式热情,台当局观光部门首度结合民间产业,自发推出友善旅游服务。在特产店、便利商店、民宿饭店、旅行社、观光工厂、博物馆以及派出所等,合作设立专门的“借问站”,以弥补旅游服务中心的不足。

 

目前全台各县市共有26处“借问站”示范点,类型十分多元。从连江县北竿特产店、澎湖县湖西民宿、云林县斗六酱油工厂、台东县东河派出所、新北市八里博物馆,到台北市的有记名茶,全都是免费借问的旅游好帮手。

 

在借问站,游客将可索取散步地图,也有QR-code(二维码)引导游客获取周边的食、宿、游、购信息,或是当地旅游APP。此外,借问站几乎都备有免费Wifi服务,方便游客下载电子摺页,部分站点还提供免费的充电服务。(台湾“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