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的完美演绎 品欧洲七大最奇特香肠

法国特鲁瓦辣熏肠(Andouillette de Troyes)

这种传统的法式香肠是将猪肉切成条状,卷起来塞入猪的结肠内,所以这种香肠有着特殊的腐败气味。特鲁瓦辣熏肠是世界著名的香槟酒产地法国北部阿登地区的特产。奇葩难闻的香肠与久负盛名的香槟酒在这里完美结合,可谓“相得益彰”。据了解,这种香肠的历史可追溯到中世纪,而且纯手工制作。这种香肠可以直接食用,但加热之后味道会散发的更完全,对于喜欢特鲁瓦辣熏肠的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哈吉斯肉馅羊肚香肠(Haggis)

说到苏格兰最顶级的菜肴,非哈吉斯肉馅羊肚莫属。虽说是顶级菜肴,也不过就是一只大香肠里塞满了羊肉。但是要做这道菜,首先得把羊的心、肺和肝脏等绞碎混合在一起,然后加上燕麦塞入羊肚中,小火慢炖,最后加入一点洋葱和香料。据了解,哈吉斯肉馅羊肚通常与萝卜泥和土豆泥一起食用。

 

猪油布丁(Hog`s Pudding)

这种美食来自英格兰西南部的德文郡和康沃尔郡,整道菜都是用猪油制作而成。首先将猪油和燕麦、牛脂以及大麦搅拌混合起来,再加一把小茴香和大蒜提味。由于烘焙这种含油量太多的香肠实在太危险,所以需要穿得像消防员一样,以防香肠在炉子里爆炸。

 

德国肉冻血肠(Zungenwurst)

德国以其1500多种的香肠世界闻名,其中有一种叫做血肠。这种香肠是用动物血、动物舌条、面包屑和燕麦混合制作而成,而肉冻取自猪舌或是牛舌,香肠经过特殊处理可以直接食用,但当地人更喜欢切片加黄油煎着吃。

 

葡萄牙埃武拉香肠(Azaruja)

这种香肠用尽了猪身上细小的部件,从猪耳朵到猪鼻子到猪头肉都会加入到香肠中。在每年的12月到来年2月的屠宰季里,当地家家户户都会制作这种香肠食用。埃武拉香肠19世纪由加泰隆人带来这个区域,之后成为特产。

 

西班牙布尔戈斯血肠(Morcilla de Burgos)

血肠在欧洲种类繁多,其中西班牙北部的血肠混合了猪血、大米,还有花椒油、盐、胡椒粉以及辣椒粉,再加点儿猪油和洋葱润色。这种棕色香肠一般是煮过后切片食用。

 

丹麦甜香肠(Danish Blodpose)

丹麦甜香肠除了加入一般肉类外,还加了牛奶、糖、葡萄干以及小豆蔻,混合以牛脂。这种甜香肠的出现颇具历史原因,以前糖不是甜味剂,只是为了提味而使用,所以若在香肠里加糖,食用起来味道更好。这种甜香肠上桌的时候还配以炖苹果和黄油肉桂,或者蘸着糖浆一起吃,好像一餐所有的食物都包在一层薄薄的肠衣里了,谁能抗拒这种美味的诱惑?